喔喔奶糖

布鲁诺×沙暮 脑补

重刷了一点《穿条纹睡衣的男孩》,看到结尾布鲁诺的爸爸在雨中咆哮和一脸云淡风轻收拾化学毒物的军官,简直要控制不住笑出声来,太讽刺了,谁能想到自己的孩子因为自己精心编造的谎言而傻兮兮地跑到所谓“农场”里去呢


沙暮和布鲁诺,在我的想象加工中:


沙暮其实早就洞悉一切,从被粗鲁送进这个集中营开始,从亲人一个个突然莫名失踪开始,他就知道,这些都不过是德国人为集中营精心编造的谎言,他甚至知道自己早晚也会像他的亲人一样,突然失踪,真相不过是死去


某一天他认识了布鲁诺


他知道布鲁诺是德国高级军官的孩子,穿着裁剪良好的衣服还有着得体的教养,他内心嘲笑他的不谙世事与一派天真。


“既然不把人命当命,那你的孩子呢?”沙暮心中冷冷,眼上带着青肿和布鲁诺两人笑得很甜。


沙暮每天都会找借口偷偷和布鲁诺见上一面


有一天布鲁诺说他要离开了


离开?从此你可以变成自由的小鸟无忧无虑的飞翔,你会有新的朋友,你每天都能吃到塞得满当当的三明治,你有高官父亲和爱你的母亲姐姐,我呢?我只不过是你短暂的童年里一点点慰藉,一年?两年之后,你就会忘了这个光头,邋遢的沙暮了吧


可是我啊,我还要在这暗无天日的黑暗角落,继续生活,直到某天被不知道是火烧还是枪毙还是毒气所杀死


不如,你陪我一起好了


你爸爸从此会明白的,明白他的罪孽,明白他的手上,是永远洗不净的鲜血


“布鲁诺,我爸爸不见了”沙暮有些着急的说


果不其然,布鲁诺也为他此时唯一的好友担忧起来


布鲁诺发现可以挖洞穿过去,穿到铁网那边的世界。


隔天布鲁诺就万事俱备的来到了约定地,沙暮也拿来了一件不知道被多少人穿过的“囚服”


进来之后,布鲁诺惊呆了,“农场”里根本不如他想象的那样,一切脏乱差,污垢已经大喇喇地展现在阳光下,倾盆大雨也无法冲刷


“布鲁诺,你,不想继续陪我找爸爸了吗?”回应他的犹疑的,是沙暮有些失落的眼神


果然布鲁诺只是个孩子,轻易就相信了他关于找爸爸这个不堪一击的谎言


今天正好是毒气室开放的日子,如果没法把握出生,如果总有一天要死去,至少,有一样能由自己来决定


他和布鲁诺被人群挤到毒气室,雨下得很大


“我们就在这等雨停”


然后,他们被斥令脱了衣服


门关了,沙暮知道,毒气来了


他感受到布鲁诺紧紧攥着他的小手,他回以相同的温度


“对不起,布鲁诺,和我一起下地狱吧。”


合上双眼前,仿佛听到了外面传来某个军官嘶声裂肺的大喊


沙暮微微笑起来。


————


我觉得这个结局简直不能更棒

可能只有真正戳到自己的痛处,才能明白自己的罪过

看到德军们一脸冷静的驱逐集中营的犹太人们进毒气室,再一脸冷静的进行放毒收毒等一系列程序

你们真的以为你们是在杀鸡吗???

那是人啊!!!

布鲁诺抱歉!!!


评论(5)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